Google Classroom
GeoGebraGeoGebra Classroom

三角形的外心

作者:
真呷意
主題:
三角形

利用中垂線來找三角形的外心

1、使用Toolbar Image中垂線工具,在三個邊上點一下,畫出三個邊的中垂線。 2、使用Toolbar Image交點工具,在三條中垂線的交點上點一下,畫出三中垂線的交點,此點即為此三角形的外心。 3、使用Toolbar Image圓心、一點工具,以中垂線交點為圓心,A或B或C為一點,畫出三角形的外接圓。

使用Toolbar Image測量距離工具,分別量測上圖中外心到三頂點之間的距離,請問你有什麼發現?

使用Toolbar Image移動工具,移動三個頂點的位置,使得ABC分別為銳角三角形、鈍角三角形,並觀察外心在這二種三角形的位置,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?

勾選所有適當的選項
  • A
  • B
  • C
  • D
核對我的答案 (3)

使用Toolbar Image畫角度工具,依次選取A、C、B三點,然後使用Toolbar Image移動工具,調整三個頂點位置,使得ACB=90,此時外心位於線段AB的何處?